初何

即使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也永远不要忘记了当初的你是什么样子
——记初何其名

【乔弗】沉默(后妈复健)

是的没错我就是卡文了。。。。。。。。

食用说明:

脑洞巨大。。。私设甚多。

由于傻作者一直想不清楚到底乔罗和弗雷德到底是同时是花神呢还是乔罗完了之后是弗雷德呢……所以这次完全就是在乱来。

大致就是说乔罗一睡不醒之后弗雷德接替他成为花神的设定吧。

这……应该不算甜。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我觉得OOC对大家也不算什么了。。

——————————————————————


夜深了。


壁炉里的木炭还在不知疲倦的燃烧着,在黑暗的屋子里散发出一圈暖黄色的光晕,驱散周围的寒冷。窗外的雪花无声地飘落,反射出荧荧的冷光,任由风呼啸着穿过。


这样的冬夜安静得令人迷惘。


弗雷德靠坐在壁炉旁闭着眼小憩,身侧的红发花神安静地靠在他肩上,均匀的呼吸裹挟着温暖的气息将垂到眼前的蔷薇红色的发丝扬起又落下,修长的手指自然地弯曲着被他松松地握着,也没有要拿开的意思。


忽然那垂下已久的睫毛轻轻颤了颤缓缓张开来,乔罗迷迷糊糊地稍稍撑起身子,轻微的动作连带着使本就没有睡着的弗雷德也跟着睁开了眼睛。


“弗雷德……?我睡了多久?”


“没有很久,哥哥。”他看着乔罗眯着眼对他露出微笑,心下轻叹,“你还困吗?要不要再睡会儿?”


“不了,我觉得还好。”乔罗看了看窗外,目光里透着看不清的复杂,“下雪了。弗雷德,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雪了。等你做了花神,记得每次下大雪的时候,把国家花园的冰解冻了……那里的花岗岩容易结在一起裂开,你的消除用起来肯定会很方便。”


又来了。弗雷德莫名感到烦躁,乔罗最近总是喜欢叮嘱他很多【以后】的事情,这让他感到不舒服,却又无力阻止他说下去。


“那么久以后的事,没必要现在就说吧?”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而且我希望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因为他成为了花神,就意味着乔罗……


“是吗?”乔罗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蔚蓝色的眼睛也折射着青幽幽的光辉,“我们还小的时候,雪花也是这样一点点落下来,最后慢慢消失的。”


这句话其实想起来并没有任何意义,乔罗说起这二十六个字的时候语气也平淡得几乎毫无起伏,但当它们就这样淡淡地飘来的的时候,总会让人觉得他话里有话。


“还记得那次我说我感冒了要分房睡的事吗?”乔落没有对他自己的话作出解释,而是谈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嗯,真是太无情了。”弗雷德想了想,露出了笑容。


“你抱着我不松手,还哭了鼻子呢。”乔罗温柔地捏了一下他的鼻尖,“最后你也感冒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才大几分钟就老了?”


乔罗低下头低声笑了笑,没有回答。


弗雷德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接下去才好。那沉闷的缄默密度越来越大,好像地下缓缓生长出的红色丝线,一点点捆绑住面前哥哥的身体,切割分解,让它消散在咸腥的空气中……那样的幻象几乎要令他窒息。


用上全身的力气眨眨眼,乔罗却还是一手撑地,另一手搭在膝盖上,专注的眼神像要把他盯穿一个洞来。


他有些不自在,偏头躲了躲乔罗的视线。无论乔罗平时对他有多么温柔平和,其作为哥哥和花神的威仪仍然是通过周身的气场无形的散发出来,让他多少有点看不透的感觉。


哥哥毕竟还是哥哥啊。


“怎么突然盯着我看……”说完这句话他突然有种自己是个娇羞的小媳妇的既视感,顿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在想,以后还能这样看你多久。”乔罗的话令他愣住了,“看着你,和看着镜子里的我一样,又不一样。”


“很多人都说我们长得很像……”


“不,不是说那个一样。”


“那是什么?”


“这个就留给你自己当思考题吧。”乔罗说着非常厚脸皮地摆弄了一下弟弟的坐姿,然后枕在了他的大腿上满意的闭上眼睛,“不好意思,我又困了,让我睡会儿吧。”


“哎……哎?等等……啊,算了,真是的。”弗雷德无奈的看着乔罗没给他任何反应机会的一系列动作,叹了口气,认命地挪了挪位置,让他别和冰凉的地面直接接触。


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弗雷德看着迅速沉沉睡过去的乔罗,视线一点点失去焦距,思绪也不知要飘散到何方。还没有被授予花神神位的乔罗,被花仙们簇拥着的乔罗,抱着他去医院看病、陪着他打针结果自己先睡着的乔罗,带他去山顶看星星的乔罗,不小心炸掉厨房的乔罗,握着他的手用【创造】愈合伤口的乔罗……长久的岁月中陈麻烂谷子的琐事都翻涌出来,闪烁着流金般的光辉刺激着他很久没有活跃过的泪腺,促使着温热透明的液体顺着瓷白光滑的脸颊滴落,消失不见。


他想起乔罗把自己刚刚学会的魔法手把手地教给他时的情景。同龄人抱怨着乔罗沉默寡言太不合群的时候,只有他知道乔罗在想些什么,当红色和蓝色的目光对上的时候,他能明确地读出乔罗想说的话,理解乔罗做事的用意。


对不懂你的人不断的解释,很累的吧?


那就和我说话吧,了解你的人,是我啊,哥哥。


在人前如此端庄稳重的哥哥,是会累的。那些花仙们看到的乔罗大人腹黑揶揄、孩子气任性的一面,只有他才会看见。那是真实完整的乔罗所给予他最珍贵的礼物。


弗雷德幻想过这样的日子永远不要停止,可现在希望与不希望的矛盾编织成了沉重的泥团,梗在心口不上不下,令他难以平复跌宕的心情。





是的,乔罗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从一开始的早睡晚起发展到一天三四个小时的清醒时间,再到现在几天才会醒来短短的几分钟。


其实这个冬天来得很早,已经下过好几场雪了。


他明白的……他全都明白的。那么了解哥哥性格的他,怎么会不清楚乔罗为什么要说那些话,要那样用那种糅合着不舍和悲伤的眼神一直盯着他看?




那天他在乔罗第一次对他说出那样的话之后失控地跑了出去,拉着他和乔罗儿时的死党乔治喝了一晚上的酒。乔治安静的听他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只说了五个字。


【因为他爱你。】


那是弗雷德第一次喝酒,也是最后一次。





据说远古花神大人也是这样一天天变得虚弱,然后有一天突然赶走了所有的花精灵王,慢慢消失。再然后就是花神梵天,五月,桃喜,稻荷……乔罗。


也许继承了远古花神创与毁之力的他们,宿命就是如此。






两个月之后,乔罗缓缓张开眼睛看着他,恍惚地笑了。


他听见他说:

“我爱你,弗雷德。”


然后他的眼睛就疲惫地合上了。


弗雷德的手颤抖着环住他的脖颈,哽咽着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然后有一天,弗雷德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迷茫的环顾四周,两个人的杯子静静的立在两侧放着两把椅子的桌子上,两个手制的风铃叮当作响。他的手中紧握着透明的蔷薇红色的石头,也不知道是谁送给他的东西。





然后?


再然后,弗雷德成为了花神。


熟识他的花仙疑惑地问他:“乔罗大人到底去哪儿了?”


“一个很远的地方。”他合上手中的消除魔书,视线移向天的尽头。


总有一天,我也会到那里去的。

——————————END————————————


拥有是一种幸福的事情。

 @零愔MAILER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