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何

即使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也永远不要忘记了当初的你是什么样子
——记初何其名

【乔弗】纽扣(看了中秋话剧之后整个人都鬼畜了)

食用说明:(现在这个是完整版)
1.小段子一只,在午睡的时候挣扎在将睡不睡之间时候的小脑洞。
2..甜?
3.您的评论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

“哥哥,你别动。”

“哎呀,这样忍得很辛苦呢。*

“总之别动……再一会儿就好了。”

以上就是从电影院出来之后发生的一系列对话。

在观影厅门口交还3D眼镜之后,两人就被黄金周爆满的人群推推搡搡地挤出了通道。狭窄的走廊就像一根牙膏管,人群挤得就像半固态的牙膏,互相想要分开却黏连着动弹不得。

于是好不容易来到宽敞的地带,乔罗舒了一口气,正打算加快脚步回家补眠,就在身体向前倾的瞬间感到一阵突然的刺痛,令他猝不及防地后仰捂住后脑轻呼出声,连从刚刚开始就已经在积聚而处于爆发边缘的瞌睡都被这阵痛驱散了。

“啊……头发缠在我的纽扣上了。”弗雷德连忙止住前进的势头看了看那缕可怜的被绷得笔直的红发,“等下哦,哥哥。”

由于被拉住的动作而不得不后仰的乔罗保持着那种让人看着就累的姿势停留了许久,在他感觉到自己腹部肌肉细胞里的线粒体都快要炸裂开来之前,弗雷德终于松开了将他往后拉的力道,使他得以直起上半身让自己放松一会儿。

然后弗雷德的双手就从后面伸了过来,环住了他的腰部。一这个高度来看的话……他应该是踮脚了。

“弗雷德……?”他不知道现在该不该回头,只得出声询问。

“还没弄下来,咱们到角落里去。”弗雷德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应该是将脸埋在他背上的缘故。说着他踮着脚抱着乔罗向墙边退去,以免走动的时候拉到他的头发。

“干脆剪断好了?”乔罗忍不住提醒弟弟还有这个选项。

“那就不齐了,不好不好。”

听到他这样说,乔罗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任由弟弟一脸严肃认真地和自己的头发作殊死的搏斗。

乔罗的头发从小就被称赞很漂亮,那种又不分叉又不容易断掉的发质甚至被很多女生羡慕许久,如果不是刻意去揉的话随便捋捋就会恢复原来的柔顺。但是此时这个优点似乎变成了缺点,穿在纽扣中的发丝也不知是怎么蹭成这样的,错综复杂地结在那颗纽扣上怎么也找不到发尾的所在,拔又拔不断,更怕乔罗被牵着疼,只能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地解。在大厅昏暗的灯光下一时间也找不到解法,饶是沉着冷静如弗雷德也有些烦躁。


说起来这么长的头发都能绕进胸口的纽扣里,刚才没有被挤扁说不定世间只得庆贺的事情……


由于距离拉得极近,几乎埋进乔罗没有用绳子扎起来的发丝中,那种自然的檀香味即使是不可避免的覆盖着洗发水的香味也能依稀分辨出来,闻久了就想要醉了一样,更加无法集中精神去解那缕头发了。


这时乔罗轻笑了一声,从前面递了一把剪刀过来,朝着他扬了扬。


……好吧,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弗雷德沉默地接过剪刀,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啊啊,这么一剪的话两边就不一样长了……!万一要是不小心剪多了的话以后扎辫子的时候扎不进去怎么办?不对称是不美的,剪了一边不剪另一边的话就不美了……


他的嘴角微微抽搐,表面上依然是无比淡定,实则内心掀起了轩然大波。


“快剪吧,看不出来的。”乔罗忍着笑催促。


弗雷德举起剪刀,终于打算英勇就义。他下定决心般毫不犹豫的剪了下去——


对着自己衣服连着纽扣的线。


然后感到恢复自由而立刻转过身来的乔罗就惊愕的看到自家弟弟干脆利落“咔嚓”两声剪掉了衣服上对称位置上的扣子,挑了挑线头,满意的把它装进口袋。


————————————分割线————————————


第二天。


“哈哈哈,乔罗你辫子中间的这个扣子算是什么装饰啊笑死人了哈哈哈哈哈……”小吃货发现乔罗不同寻常地在脑后编了一条辫子的同时也立刻发现了那条辫子中间的扣子。


“小吃货,你最好当我睡着了。”乔罗一进教室放下书包就趴在了桌上。


“乔罗……你身上的忧郁看上去很好吃,可以吃吗?”五月从后面站起来倾向他的方向,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


“……你开心就好。”

——fin——

评论(6)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